寻水的鱼

梦想与现实

TravelMan:

    每个人都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当然这只是想而已,纵观历史,梦想只是少数人的专利。


    翻翻历史,在那些个争先恐后考取功名入朝为官的时代里,更多的人都死在了路上,那些扬名立万或遗臭万年的忠臣奸臣们,哪个人不是淋着血雨一路爬上来的,虽然大部分都不得善终,但是这梦想,或是权力或是金钱,都在无时不刻的吸引着人们。


    当然现在追求梦想倒是没有那么残酷,但是,对于我们中绝大部分的人来说,梦想只不过是年少时轻狂的幻想,在这个时代的洪流里,大部分人都淹没在了平庸的浪潮里,在柴米油盐里慢慢老去。当临近生命的最后一刻,回顾一生,望见那个年轻的自己和不再提起的梦想,不知该作何感想。


 


    其实,无非两种,悔恨和释然。


 


    先说悔恨。


    成功励志学们都在跟读者传授,凭什么成功的就不能是你,只要努力,成功唾手可得。这句话有道理,但是却是一句废话。凭什么成功的就是你,努力就会成功,有时候只是一句空想而已。


    梦想的成功,不是努努力奋奋斗就能得到的。说玄了这关乎天地风水命理,说白了就是成功这个东西,首先自身素质要过硬,运气好胆子大,还得有贵人相助,历史上有多少大忠大奸的人物,都是靠着这几宝,开辟了自己的辉煌时代。


    如果就此放弃梦想,说知天命什么的,将来必会悔恨。要想成功,怎么得也得和成功沾点边,没有入场券,哪来的机遇贵人呢,就像是钓鱼,怎么着也得先到河边闻闻腥看看水,要么门前老树下钓鱼,那不扯蛋么。


 


    这就要说到释然。


    人贵在自知,想要实现梦想,就要看自己和这个梦想八字相不相合,也就是说,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去拉扯起这个梦想。


怎么自知呢,实践出真知,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不就得了。当发现自己的追逐越来越困难,梦想在前面越来越远。


    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这个时候,你看到梦想也就释然了。


    玫瑰是开的浓郁艳丽,但是青草却也不失风趣。英雄是令人羡慕,但在路边鼓掌的人也会有自己的幸福。


 


    梦想不一定要实现,


    有时候 当个爱好也不错。



评论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