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水的鱼

仅此一次的回应

刘可忆1985——?:

这篇文已经压了好久,今天也该发出来了。【我是个和善的人,前提是你也没有恶意。尊重不是要来的,是要先做出值得尊重的事


原因是博主今儿个一天没来,不成想又增了一千粉丝,还有几十封私信。而私信内容竟然是如此让人啼笑皆非。所以也允许我借此机会说几句。




1,最先是感谢。


谢谢我的6000粉丝。虽然我很清楚的这6000中,有很多只是因为我其中的某一篇文章而选的临时关注,但我仍要感谢。而最要感谢的还有从三个月前就开始关注我,从不曾离开的你们。还有后来很特别的几个博友,我在这里就不一一@了,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我很感谢,但也说不出太肉麻的话。。。。




2.关于我的文章被推荐。


陌生人的私信中投诉我写的文字这么烂还被频繁推荐,不就是一些迎合众人口味的矫情么。我的回答是,我觉得你说的很对,这不是自谦更不是反讽,而是不昧良心的说,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写的确实很烂。至今如此,但我从来不装蛋,也不装大尾巴狼。而且我一直认为那些真正把文字写鲜活,写深刻,写的语出惊人的博主都还在被埋没着。所以当我看到自己一篇庸俗的吐槽能上400热度时,我感到很害臊。但是,大神之所以成为大神,是因为她们的稀少和独特,而芸芸众生有更多平常甚至寡味的感受却是如此相同,所以我的那些矫情和吐槽才会被一些人推荐。但这不代表她们选择庸俗,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人,吃喝拉撒睡的烦心琐事都是必不可少。




3.关于评论和私信。


有人几次三番说有什么了不起还不让评论,我对此通常不回复。因为毫无意义,但是,我在这里说是因为有些可爱的小朋友不知道我开启了关注一周才可以评论这个功能,并不是针对任何人。因为垃圾广告太多,而且我也很厌烦有些人只是看了我一篇文章就像很了解我似的,自顾自的在那指指点点。对不起,这样的建议我不需要。但是我欢迎指点。对于每一个指出我错别字的人我都认真感谢过,因为博主实在是马虎的天性。




4,关于刷屏。


有人因刷屏而选择取关博主。我十分赞赏且支持,因为我也因此取消了不少人。不是讨厌这个人,而是他推荐的都不是我喜欢的题材。但是我觉得谁也没有必要特意发来私信说,你刷屏所以我要把你取关。你发过来我再点开,这其实很浪费彼此时间。曾记得有个粉丝对我提成意见说刷屏厉害,我很理解的说,如果不喜欢可以取关。他说,我可以忍。至今他一直都在。我对这样的意见都可以温温柔柔的回复,因为我知道他没有恶意,但是如果你以指责的口气来和通知我,抱歉,博客是我自己的,我怎么玩是我自己的事。别人管不着。




5,所谓正能量负能量。


关于我的博客风格竟然也有人指责,我真是有点哭笑不得,说看了我很多文章,发现我整天在传播负能量。这个定论我想我可以很严肃的回应,在我400篇的文章里,无论是图片,音乐,随笔,至少有380篇是满满的正能量结尾。甚至有时我怀疑这么多勉励是不是太荒唐了,但是我如此做不是为有意塑造所谓正面形象,那不过是对自己的劝诫,因为我相信心理暗示这个词。至于剩下的20篇,我想我只是个人,是人都有负面情绪,都有压抑昏暗的时候,虽然我不想做情绪污染源,但是我不能因为过于照顾别人的感受,而把自己装的像热血青年一样。那非常愚蠢。




就先说这么多,博主一直是想到说什么说什么,一向如此,也不想改。但博主从未主动或被动攻击过谁。所以也希望陌生的人们都彼此多些尊重。我很和善,但前提是你也没有恶意。


【2014.2.26.21:20 刘可忆】



评论

热度(89)